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祝贺!我院党员教师、学生在校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中接受表彰
上传时间: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782

  7月1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立德树人践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牛东红,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出席纪念活动,近5000名师生党员在线观看直播。

  会上表彰了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微型党课大赛获奖代表等109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书记王兴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讲话。我院以下老师接受表彰:理学院党委计算与应用数学党支部荣获校教工先进基层党组织,运筹与控制党支部党员陈永、数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洪盈盈荣获校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凝聚态和能源党支部书记汪友梅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崔荣涛荣获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计算与应用数学党支部党支部为校标杆党支部,支部书记覃森荣获202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支部围绕科研项目攻关,推进“党支部建立在科研团队上”党建模式的落实与深化。支部党员及系专任教师近年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技术负责人),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8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专项项目1项,到账科研经费63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4篇,他引127次支部现有校数学建模核心团队成员2人,获得如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满额获奖、2019年研究生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2项的好成绩。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优秀课程思政建设,获得《信息科学基础》、《概率统计》两门校优秀课程思政案例项目。201912月,支部正式吸纳理学院院长邓重阳和唐军民博士两位优秀教师为预备党员,进一步扩充了党员队伍。

  陈永同志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作为学校数学建模教练团队主要成员,近三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奖项若干。担任学院本科生导师,培养了多名优秀本科生。近期特别注重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大数据为学校复学复课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和理论支撑,前期部分研究成果已在10多家国内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报等),本人也接受了浙江日报、浙江卫视和杭州电视台等省内新闻媒体的采访。

  洪盈盈同志工作9年,一直担任学生支部书记,积极引导学生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带领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所带党支部积极与时俱进,组织多次党日活动,并每年奔赴社区做志愿活动。负责学院党建工作,积极打造“雷锋兵站”这一微平台,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目前订阅号的关注人数已从原来的不到100人到4000人。首创“阳光包站”活动每年累计为全校近千名学生解决阳光长跑存包问题。所带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获得省优团队。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杭电赛区比赛,开展“理海争锋”数学物理知识竞赛每年报名人数火爆,已成为杭电学生备受关注的比赛之一。负责学院资助期间,成立学院学生资助品牌-学知讲师团,以提高大学生学习及综合实践应用能力、扶助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

  汪友梅同志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基金3项,主持省基金一般项目1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与国家基金和省基金多项,参加国际会议邀请报告1次。PhysicaScripta、Nuclear Fusion、Chin.Phys. L等杂志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作为凝聚态和能源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等,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教育,按要求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师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崔荣涛同志作为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并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安排,主动接受政治学习,并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类活动。两年来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学院党员“五个一”工程考核、“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活动等,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活动,其中1人获“研究生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人获“研究生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4人获“校建模三等奖”,1人获“优秀研究生干部”,1人获“校十佳歌手”,支部成员对科研工作也绝不放松,其中2人论文被IEEE收录,6人论文被sci收录,4人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收录,1人成功申请“校科研基金”,支部成员奖学金获奖率达到100%。


  为以上获奖的支部和老师表示祝贺,希望以上同志继续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以及学校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