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安全防护——理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上传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441


为了让大一新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并且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理学院2020级于928六点7127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由保卫处治安主管周丹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周丹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表示本次讲座不完全按照教科理论的流程,而是结合实际情况,以学生切身感受出发。

在讲座中,周丹首先为同学介绍了杭电保卫处并且强调了牢记报警中心电话的重要性,以便同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求助。周丹就法律校纪、消防、交通、治安、防盗防骗等多方面,为同学细致地分析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同学们易疏忽的因素,并以许多发生在校园内的事例来敲响警钟。其中,周丹对预防诈骗进行重点讲解,列举了冒充客服转账、刷单、购物木马链接等多种诈骗类型。为此,周丹强调,任何人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在讲座的最后周丹表示“大意失荆州”,细节往往很重要,核心的身份信息切勿泄露,并再次提醒同学记住报警中心的电话。

本次讲座在周丹老师的叮嘱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许多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必备的安全技巧。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文:孙嘉怡 图:胡德政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