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普及数模知识,提高竞赛兴趣——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2020-10-15 作者: 浏览次数:601

为了增强理学院新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培养建模兴趣,10月15日下午2020级辅导员洪盈盈邀请谢强军老师,于6教110教室举办理学院2020级新生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谢强军老师从我校数学建模的悠久历史和卓越成绩谈起,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和数学模型,同时以人口模型为例,现场引导大家思考与探索数学建模的趣味。讲座期间,谢强军老师列举了数学建模相关竞赛以及优秀前辈的获奖情况,并提出了学习上的切实建议,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数学建模比赛。

在讲座中,谢强军老师表示,数学建模是一个在老师引导下学生主动参与的过程,可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初步科研能力。他强调,参加竞赛的意义不仅仅是获奖,重要的是在大学生活中要确立目标。

此次讲座加深了理学院新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激励了广大新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的学习讨论和竞赛活动。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