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顺利完成宁波永新光学的集中生产实习
上传时间:2020-11-10 作者: 浏览次数:951

20201012-117日, 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前往宁波永新光学有限公司集中生产实习,实习时间4周,校内指导老师为李源、汪友梅、黄清龙和温正城老师,企业指导老师为宁波永新光学公司人事部经理李斌及生产、质检等部门主管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学领域的龙头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3297),是各类光学仪器(显微镜)、光学元件和光学部件的制造企业,拥有近二十余年光学设计和制造技术的积累,研制了中国第一台生物显微镜、第一台航空摄影仪、第一台电子显微镜,拥有“江南”和“NOVEL”等自主品牌,是国际知名企业的优秀供应商,连续三年被评为“宁波•竞争力”百强企业前十名。宁波永新与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对口,于20201月签订校企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本次集中生产实习共有13名同学参加,在温正城老师带领下,于20201012日抵达宁波市鄞州高新区的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永新光学的李斌经理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经上岗培训后,同学们被分配到元件事业部生产制造科、生产技术科、产品检验科等部门进行生产实习。实习期间,同学们能很好地适应企业生产生活,服从企业安排,不迟到不早退,认真负责,虚心学习。永新光学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十分满意,为大部分实习同学提供了就业机会,后续部分同学有望和永新公司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2020117日,李源副院长、黄清龙老师和温正城老师前往宁波永新光学,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交接,安全返回学校。本次生产实习巩固和加深了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产品生产和制造的认识,锻炼了社会劳动实践能力,提高了企业生产及运营的了解,培养了独立工作能力,对学生后续的就业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