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19日李建泽 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20-11-13 作者: 浏览次数:463

报告题目:关于Jacobi类型ICA算法的收敛性分析

 

报告人:李建泽 研究科学家

 

报告摘要:盲源分离问题在实际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而解决盲源分离问题的一类重要方法即Jacobi类型的独立成分分析(ICA)算法。本次报告将介绍如何将盲源分离问题转换为正交群和特殊线性群上的张量优化问题,并通过Jacobi类型的算法进行求解。同时,也将介绍关于Jacobi类型算法收敛性的一些结果,以及现在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报告人简介:李建泽于20195月至今,在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工作,任职研究科学家。在此之前,他于2013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于20137月至20181月在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工作,任职讲师;于20169月至20188月先后在法国Université Grenoble AlpesGIPSA-Lab进行学术访问和博士后研究;于20189月至20194月在加拿大Ryerson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他已在SIMAX, SIOPT,LAA,JMAASCI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现主持广东省面上基金一项及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基础研究项目一项,于20208月入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计划后备人才。他现在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张量模型,流形优化以及相关的信号处理问题。

 

 

 

报告时间:20201119日,周四,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85 7643 4402

学院联系人:胡胜龙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