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教学讲座: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及其实践路径
上传时间:2020-12-09 作者: 浏览次数:2141

 

2020年11月30日下午两点,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会议 ID:691 436 795)开展了一场线上教学会议。此次会议由计算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覃森老师主持,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徐根玖教授,就“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及其实践路径”作了一次专题讲座。徐根玖教授曾任西北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承担省级教改项目4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徐教授从教育的目的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想概念的形成与发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想的建设与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来阐述课程思政的发展与实践路径,并给出涉及《数学分析》中的“函数曲线的凹凸性”和《大学物理》中的“电磁感应定律”两个实例,介绍了课程思想的融入方法,如结合知识点内容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寻找课前、课中和课后的问题体现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和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在课程大纲、教学设计中体现文化自信与民族情感等。

根据徐教授的讲座内容,理学院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提问,主要涉及目前数学系的三门课程思政(信息科学基础、运筹与优化、概率统计)的建设情况,并由徐教授给出我校理学院相关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建议。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