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理学院党委赴安徽泾县开展党史学习
上传时间: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14日,理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干部以及学生党员一行来到安徽省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及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515日上午,理学院师生党员来到了泾县城郊水西山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整个陵园庄严肃穆。党员们游览了烈士陵园纪念廊、皖南事变陈列馆,馆内的一幅幅泛黄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资料,都在诉说着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随后党员们为死难者烈士敬献花圈,并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碑,师生党员们在游览中不断追思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肖建斌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于广场纪念主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陵园纪念广场列队站齐,在皖南事变革命烈士纪念碑的见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缅怀先烈、对党忠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紧接着,全体党员来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和会谈旧址以及史料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关于皖南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惨烈的战斗过程及英勇悲壮的事迹介绍,参观了大量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史料图片,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坚定信念、钢铁意志、顽强作风、赤诚团结、博大胸怀、自觉纪律的精神所震撼,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党性洗礼。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通过本次党史教育现场学习,理学院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学习到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