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学术交流
2021年12月23日和望利 教授线上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2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685

报告题目: 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

报告人:  和望利 教授

报告摘要:

具有感知、计算、通信和决策能力的智能个体以信息交互、相互作用力等方式相互耦合形成了自主多智能体系统,其群集协同行为是系统与控制领域关注的核心关键课题。实际智能体如AGV小车、无人机等通常受到通信带宽和能耗的限制,例如电池能量或者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有限,如何在保证协同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智能体间的通讯能耗就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网络化多智能体系统具有开放性、共享性、互联性、互操作性与系统组件的异构性,不可避免存在信息安全问题,如何设计有效的弹性协同控制策略以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就成为亟需解决的另一个关键问题。该报告针对以上两个关键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分布式协同控制算法,仿真环境下将算法成功应用到图像保密传输以及多机器人的编队。

报告人简介 和望利,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分布式协同控制与优化、信息物理网络系统安全分析与弹性控制;多机器人/车辆分布式感知与协同决策等。受邀出访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香港城市大学混沌与复杂网络中心、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日本首都大学东京从事访问研究。在IEEE汇刊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曾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网络控制系统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席(2018-2019)、首都大学东京客座副教授(2015-2017),第三届先进计算智能和智能信息国际研讨会的出版主席、IEEE工业电子学会旗舰会议2018ISIE2019ICIT分组程序委员会主席。目前为IEEE资深会员,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副主编。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二)和第六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报告时间:20211223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03616975;密码:888888

学院联系人:胡鸿翔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