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学术交流
2022年6月15日谢广明 教授线上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500

报告题目: 智能仿生机器鱼
报告人:  谢广明 教授
报告摘要:
面向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受生物启发,研发仿生型水下机器人具有重要意义和应用前景。本报告将介绍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团队在水下仿生机器鱼科学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包括运动仿生、感知仿生、通信仿生、群体仿生、创立的相关机器人竞赛,以及初步的产业化应用等。

报告人简介 谢广明,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是多个国际国内期刊的主编、编委。主要研究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智能仿生机器人与多机器人协作等,发表SCI论文百余篇,2014年起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主持国家一流线上课程《魅力机器人》,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创立者,曾接受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多种媒体报道和专访。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5日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01996621;密码:220615
学院联系人:胡鸿翔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