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认证会
上传时间:2022-06-28 作者: 浏览次数:412

623下午理学院召开了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认证论证会邀请了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盛为民教授,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光电教指分委秘书长刘向东教授,浙江大学聚变中心副主任、教育部物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盛正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朱海燕教授4位**参加。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教务处副处长林菲,理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专业论证会。

会议由邓重阳院长主持,肖建斌书记致欢迎辞感谢**和学校领导对理学院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的莅临指导。李源副院长汇报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4位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

会议审议了理学院四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学(物理学英才班)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四位专家就培养方案的定位、毕业要求、专业方向的特殊需求国际化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学分分配、核心选修课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林菲副处长建议培养方案加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凝练培养目标。

最后,王兴杰书记从大学的教育目标,即学会表达、批判性地思考、培养品德及合格公民的素质、学会在多元化校园生活、培养国际化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为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各本科专业要培养学生的口头、笔头表达能力,要让学生具有批判性的思维;学生有选择专业和课程的自由,发现自己的爱好,理解课程与课程之间的关联度;专业应与杭电特色相结合,精准定位、精准表达、精准内涵、精准达成度,提高专业学生的深造率,提升学生就业实践能力。

在与会专家和校领导的指导下,理学院四个本科专业查找问题,进一步凝练特色,对照通知要求,努力以高标准要求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