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能源和碳中和相关技术’学术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482

202273日,浙江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学术交流活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能源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办,会议主题为能源和碳中和相关技术,由中国计量大学校长、浙江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徐江荣教授倡议,由我校能源研究所和浙江省特种能源动力***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旨在加强两校能源学科之间关于碳中和的学术交流,探讨合作互补的发展空间。


我校马国进副校长、中国计量大学徐江荣校长、我校理学院苏伟涛副院长、我校能源研究所黄雪峰所长、浙江大学方梦祥教授、我校严文生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包福兵教授等三十余位学者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马国进副校长致辞,表达了对参会学者的热烈欢迎,期盼两校学者携手共同努力,一起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方梦祥教授、严文生教授、徐立恒教授、包福兵教授、王关晴副教授、丁宁副教授等10位学者贡献了精彩的交流报告,内容涵盖碳捕集和利用技术、光伏新能源发展、碳计量与检测、氢产业计量测试、数字技术赋能碳减排、计算流体力学的低碳应用、低碳燃料的高效清洁燃烧、有机污染土壤热修复、电池储能热安全测试和太阳能固态热发电技术,与会学者就感兴趣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学术氛围浓郁热烈。


中国计量大学徐江荣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与会学者在能源和碳中和方面取得的科研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工程应用和基础理论研究相平衡,将“碳中和”目标赋予我们的使命时刻牢记心中。最后,徐校长提出谋划大项目、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及继续坚持举办能源学科学术交流会三点重要建议。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