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砥砺前行同筑梦,智慧成长共育人-学院举行班委经验分享
上传时间:2022-09-09 作者: 浏览次数:359

开学伊始,为了让2022级的班委们更好的适应班委工作,学院学工办主任、22级新生辅导员洪盈盈老师邀请到2020级优秀班委2022级新生班委分享了他们作为班委的工作经验。

首先是20级班长代表张帅同学,他从五个班委的职能入手,将每位班委的工作都总结为关键词方便同学们学习和理解。他认为组织委员的职能就是通过团建激发班级的凝聚力,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协助其他班委进行班级管理。做到这些的同时要对自己的工作赋能组织剧本筹划等助力班级建设。然后是学习委员要承担起书本的订购与发放职责,及时将学生会的消息传达给同学们,并要整理材料信息。团支书则需要对接团委,在线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做好沟通的桥梁。副班长的职能学长概括为协助和补位,主要是协助班长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班长作为班级的主心骨,需要整合班委的工作和班级事务。在工作过程中张帅同学对班长做事的条理性,责任感和榜样作用都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其次张帅讲述了自己在当班委过程中的学习经历从展示的绩点中可以看到张帅对于学习与工作的平衡是十分完美的,值得每一个新生班委的学习。

接着20级团支书代表周雨璇同学,她主要从数学系的学习和团支书的生活展开了分享。她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为我新生班委设立了榜样,也激励了新生班委的工作与学习。周雨璇学姐着重强调了班委应承担起的责任并就工作与生活的取舍与平衡给予了十分有用的建议。最后周雨璇同学希望新生可以制定学习和工作的计划,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将班级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

最后是20级学位委员代表郭德政同学,他从学习委员的工作职能即科技竞赛和学风建设对新生班委提出了要求,并提出了班级学习氛围的建设方法,让新生从中收获了很多未来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最后辅导员洪盈盈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新生班委通过这次的经验分享会明白今后工作应该如何进行,如何让班级更加团结,如何做一名有责任心的班委,以及对自己未来学习和工作生活做好规划。

(文:付雨乐 图:宣苏键)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