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2023-01-04 作者: 浏览次数:131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师生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理学院党委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习贯彻系列活动。

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制定方案

促进学院师生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单位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制定出台了《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开展好“七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相结合,成立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党校培训并将学习方案下发到学院各个基层党支部,覆盖到学院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

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院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以及各党团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思想感悟。1025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对学院各党支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11月上旬,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参加一次学习培训。11月26日,理学院团委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召开团学骨干座谈会。




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院中落地生根

    11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肖建斌为师生党员讲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对二十大报告做了全面的解读。11月9日,理学院召开了“学党章、扎强基、照明镜、踏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珺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理学院“雷锋兵站”组织281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杭州市江干区九堡街道,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居民满意度调查活动。11月25日,理学院青年宣讲团走进钱塘区白杨街道朗琴社区,向社区离退休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党员同志们面对面交流座谈。青年同学与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相聚一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个人实际、学习经历,进行一次新老党员的深入交流。11月30日,第一期“党章云朗读”活动在“杭电雷锋兵站”公众号平台正式启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积极参加。

 


 


 

 

深入贯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理院奋进力量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专题活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竞答。研究生党支部以“共筑清廉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走进浙江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革命先辈们的抗战精神与奋斗历程,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传承革命文化。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纳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对象教育考察工作中,完善学院入党培训教育考察机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做到“学一次、讲一次、做一次、谈一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