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
上传时间:2023-02-27 作者: 浏览次数:302


2月21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建斌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肖建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中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统筹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肖建斌强调,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的整体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各国发展实践特别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发展充分证明,现代化建设事业越是发展,对人才需求就越迫切;人才数量越多、质量越高、发挥的作用越好,现代化事业发展就越迅速。教育培养造就人才,人才助力科技进步,同时科技和人才又反哺和重塑教育。在此过程中,教育是基础、人才是主体、科技是动力,三者目标高度统一、相互促进、同向而行,不断循环积累并走向更高水平,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之年。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乘势而上、勇毅前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顺利实现新学期“开门红”。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