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动态
学术交流
2023年5月30日韩申生教授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23-05-25 作者: 浏览次数:199

报告题目上海光机所基于光场关联的信息光学成像研究

 

报告人韩申生 教授

 

报告摘要利用光场的各阶关联,从信息角度理解、设计光学成像系统的信息光学成像理论体系的突破将产生前所未有的全新光学成像能力,满足新概念成像雷达、高速光学超分辨显微成像、超分辨遥感成像、及透过散射介质成像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前沿科学研究需求和信息时代的社会需求。报告将简要梳理上从“信息”角度研究光学成像的发展脉络,介绍上海光机所在这方面的研究现状,及若干需要进一步解决的理论问题。

 

 

报告人简介:韩申生,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教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会成员,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红外与激光工程》、《光学学报》及《量子光学学报》编委。近年来,研究方向逐步转向基于光场高阶关联的强度关联成像(鬼成像)及其与现代信息理论的结合与应用研究,发展强度关联遥感成像新体制,从光学及微波成像基本原理层面上突破传统成像技术在成像分辨率和图像获取效率等方面的原理制约。所领导的课题组是国际上激光鬼成像雷达(GISC Lidar)和鬼成像相机(GISC Camera)技术概念的提出者和主要技术引领者,此外还将强度关联成像的应用范围推广到了X光波段(X-ray Fourier-transform Ghost Imaging)。 

 

报告时间:2023530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4教151

学院联系人:陆晓铭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Copyright © 201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